大米检测仪器

  • 时间:2016-10-17

JMWT 12大米外观品质检测仪

http://www.graininstru.com/uploadfile/Product_small/20104281518535499.jpg用途和适用范围:

JMWT 12大米外观品质检测仪是检测稻谷和大米质量指标中的整精米、碎米、垩白粒率、垩白度、粒型(长宽比)、不完善粒、黄粒米等项目的专用仪器,可以代替人工对其外观品质指标进行准确客观的评价,适用于科研院所、检测单位、粮食流通企业、加工企业等。

产品特点:

由北京东孚久恒仪器技术有限公司与日本佐竹公司合作研发的JMWT 12大米外观品质检测仪,利用扫描结合计算机图像处理技术,采用专用分析处理软件检测大米整精米、碎米、垩白粒率、垩白度、不完善粒等外观品质指标。具有如下几个特点:

1.检测方法完全满足目前国内标准和规范的使用。

2.代替人工检测,客观、快速、准确的检测稻谷和大米质量的外观指标。

3.检测速度快,一般在40s之内即可完成。

4.采用计算机专用软件处理数据,功能多。

5.样品排列简便,操作使用简单、便捷。

主要功能:

1.具有成套的标准检量线,提供满足不同使用要求的多种检测模式,其中包括:

1)按国标分类的三个主要国标检测方法模式,GB 135O《稻谷》、GB 1354《大米》、GB/T 17891《优质稻谷》。

2)按种类划分的籼稻、粳稻检测模式。

3)用户自定义方式检测模式。

2.提供内容丰富的检测界面,可以直接在主检测界面上输入样品相关信息,然后按照样品类别进行测定,并直接显示检测统计结果。结果表示可以按照国标要求输出每个类别的粒数、粒数比、重量比等指标。

3.提供详细的形状和色彩信息,还可以从“形状色彩信息”界面查看样品形状尺寸的分布等,方便用户使用。

4.提供大米原始图像界面,用户可以通过点击“查看大米图像”界面可以查看样品的原始图像,也可以按“整精米”、“碎米”等项目进行编号或显示不同的样品轮廓,还可以按用户要求对样品中不同类别集中排列。

5.提供数据输出选择方式,用户可以通过历史查看界面,根据客户要求输出检测结果,在Excel软件中对数据进行统计分析。质量结果的显示简单明晰。

6.具有人工改判功能,对未识别及错判的米粒,通过人工辅助的方式能够进行重新识别判定或改为想要的结果。

 

JSWL大米食味计

适用范围:

该仪器主要应用于对粳稻大米的精米与糙米,籼稻大米的精米与糙米进行分析,得到水分、蛋白、直链淀粉和食味值四项指标。特别是对大米的食味品尝值进行打分,可以更加客观、直接评价稻谷的使用品质,在国内属于首创。该仪器广泛用于大米收购储备环节,鉴定糙米大米品质。用于大米加工厂,大米生产线在线质量控制。科研院校对大米品质研究育种等领域。

仪器特点:

1.评价客观,代替人工食味品尝值,客观便捷,避免人工主观性评价造成的误差。

2.分析快速,从进料到结果显示小于40秒,可以快速检测多项指标。

3.样品无需制样和前处理过程,避免人工和前处理条件造成的误差。

4.操作简单、方便,任何人员均可使用;而化学和感官方法需要专业操作人员进行长期培训才能进行。

5.仪器精度符合近红外仪器对水分、蛋白等检测指标的要求,符合GB/T 24895GB/T 24896GB/T 24897要求.

工作原理:

大米食味计利用大米中含氢基团在近红外光谱区域的吸收信息来分析C-HO-HN-H等基团的化合物,能够快速准确得到相关数据;采用先进的固定式光栅光谱仪,高精度的增强型COMS线性图像传感器,稳定的波长校准技术可以保证光谱扫描的高精度和可靠性。利用智能模糊理论,将大米食味的构成要素包括粘性、硬度、味道、香气等进行综合评价并与近红外光谱数据进行结合,直接对未经蒸煮的大米样品进行测量可判定该品种的食味分数。

 

JXCD 10稻谷新鲜度测定仪

http://www.graininstru.com/uploadfile/Product_small/2016224153353535.jpg

适用范围:

JXCD10 稻谷新鲜度测定仪是检测稻谷新鲜程度的一款专用仪器。将待测稻谷碾制成大米,大米试样加入专用试剂——测鲜剂后,振荡混合并进行离心处理,经仪器检测后显示样品的新鲜度值。该仪器主要应用于粮库、大米加工企业、粮食质检中心等对稻谷新鲜程度的评价,目前尚不适用于商品米的检测。

仪器特点:

1.仪器操作简单;

2.测试方便快捷;

3.检测结果准确客观。

工作原理:

稻谷新鲜度测定仪的工作原理是依据稻谷样品在陈化过程中产生的醛酮类物质的量,通过检测样品与测鲜剂混合反应后混合溶液的颜色变化来判断该稻谷样品的新鲜程度。

生产厂家:北京东孚久恒仪器技术有限公司

公司网站:www.graininstru.com

联系方式:010-5852336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