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我院团委成功组织赴中化农业天津MAP技术服务中心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30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与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中化农业现代有限公司在产业发展及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先进经验,921日下午,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团委组织团员赴中化农业天津MAP技术服务中心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努力成为粮食行业合格接班人”主题团日活动,十余名团员参加了活动。

 

在中化农业熊猫指南总经理毛峰、中化农业天津MAP技术服务中心负责人陈伟带领下,青年团员们先后参观了技术服务中心核心展区、农友之家、智慧农业可视化智能平台、农机展示区、粮食烘干车间,对中化农业MAP战略的发展历史、科技服务组成、战略规划布局和最新进展成果进行了系统了解。

中化农业MAP能够为农户提供从选种、育苗、植保到收获的全程专业化解决方案。尤其是可根据粮食不同生长阶段的需求,提供不同类型药剂及肥料复配,降低了农户农资购买成本,实现了科学精准施肥施药管理,有效控制了土地资源污染以及粮食施药过量的问题。中化农业MAP建设的智慧农业可视化平台可以给农户提供精准化、智能化、无人化的科技服务。

 

中化农业MAP示范农场集中展示了万亩盐碱地土壤改良变稻田的壮观景象。许多团员青年都表示在北方第一次看到这样规模化种植的水稻田,在丰收喜悦的氛围下,也为中化人对农田种植改良技术的持续专注精神所鼓舞,由衷产生出“守好粮食碗,做好粮食人”责任感。

 

通过本次活动,我院青年团员深入学习了中化农业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实际做法和宝贵经验,深刻领会了中化农业秉承的“科学至上”核心价值观念。实地观摩的学习方式让青年同志激发了科研创新的科学家精神,增强了青年同志扎根行业、保护粮食安全的使命感与责任感。青年团员们表示希望今后能继续深入学习、加强合作,为提升规模种植现代化水平、促进中国农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