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我院储运所党支部、加工所党支部和局安全仓储与科技司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暨处长讲业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6    

为进一步探索支部联建、党员互动、资源共享的有效途径,形成党建业务同频共振的良好局面,310日下午,我院储运所党支部、加工所党支部和局安全仓储与科技司党支部以坚持科技自立自强 推进科技兴粮兴储为主题,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暨处长讲业务活动。安全仓储与科技司党支部书记、司长周冠华参加,局科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谭本刚、总工程师孙辉参加。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现场参观和座谈交流两个阶段。现场参观时,大家共同参观了局科学研究院昌平中试基地发酵平台、粮食加工平台、粮食储运平台、低温库和SPF动物房以及粮食储运和粮油加工相关实验室,了解各平台运行和粮食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情况。座谈交流时,周冠华同志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切实加强基础研究 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的重要讲话精神。谭本刚同志传达学习了丛亮局长在局科学研究院、大兴研发基地调研时的指示要求以及到黑龙江局二三二处开展党建督导调研的指示精神。随后,安全仓储与科技司科技处、储运所、加工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粮食科技创新、科研管理、技术研发应用等情况,并就推进科技兴粮兴储提出意见建议;其他同志围绕主题踊跃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坚持科技自立自强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不懈、久久为功,扎实做好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四个面向”,胸怀“两个大局”,牢牢把握“国之大者”,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为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二是加强协同联动。认真落实局党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基础研究,促进技术应用推广,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运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粮食绿色仓储提升、科技兴粮兴储等方面进一步强化沟通协作,实现资源共享、成果共享,主动服务粮食和物资储备创新发展。三是强化党建引领。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强化政治机关建设,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大家一致认为,本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体现了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的要求,有党味、有滋味,既交流了体会、促进了工作,又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达到互学互鉴、互促共进的目的。我院科研处有关同志,安全仓储与科技司、储运所、加工所3个党支部部分党员干部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