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科学研究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集中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2023-01-19    

2023116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集中述职评议考核会。院党委书记翟江临同志作总结讲话,院长徐高鹏同志作点评,会议由院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谭本刚主持,党员院领导出席会议。管理一支部丁小清、储运所支部唐芳、安全所支部张蕊、国贸东孚支部邱平4位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其他支部书记书面述职。会议对各支部书记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量化评价打分。

 

会议肯定了2022年各支部党建工作的进展和成效。各支部党建工作在不断标准化、规范化的同时,能够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开展创新方法,其中联学共建活动效果显著,帮助广大干部职工增进了解、凝心聚力、促进工作。此外各支部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抓住工作重点,也提供了许多可供互相借鉴的好经验、好做法。各支部因地制宜积极开展党建活动,不断自主创新,加强交流合作。徐高鹏对会议内容进行深入点评,对各支部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给予充分肯定,强调党建活动应当结合实际、面向市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做到关心干部职工、团结凝聚共识。

翟江临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了2023年党建工作具体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建设,认真学习领悟党的先进优秀思想,提高党员干部理论水平和政治站位。二是加强组织建设,树立政治责任,发挥带头作用,提高工作实效。三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落实四个面向,服务国之大者,发挥科技支撑作用。四是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正确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要完善纪律监督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五是加强统战工作和群团工作,增强党的凝聚力。六是认真整改巡视反馈问题,定期回头看,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

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及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