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我院举办第27期“粮科大讲堂”——“发扬‘粮科精神’ 贡献国家粮食安全的思考”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3-01-18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国家粮食安全观,传承“粮科精神”,加强院风学风作风建设,116日下午,我院举办第27期“粮科大讲堂”,特别邀请中国储备粮集团公司高级工程师张展同志,作“发扬‘粮科精神’贡献国家粮食安全的思考”专题报告,副院长张永奕、总经济师王松雪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院党委专职副书记谭本刚主持。

 

张展首先从学习“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国家粮食安全观讲起,讲述了树立粮食安全观的必要性,强调“科技支撑”是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重要环节,做好“科技支撑”工作也是我们粮食科技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接下来他以自己的经历讲述了“老粮科人”心中的“粮科精神”,一是责任担当,服务大局的意识。二是永当先锋,开拓创新的精神。三是用户至上,精益求精的态度。四是艰苦创业,注重实践的作风。张展老师还分享了自己从业多年的思考,分享了如何用粮食储运科技成果服务国家粮食安全的四大瓶颈问题,对研发“粮库数字化管理系统”,研制“单元式移动粮仓”、“无人值守智能化粮库”,开发利用地下空间储粮等粮食行业新技术的分享,带给了大家行业前瞻性的思考。

报告结束后,张展与参会人员进行互动,认真解答了关于推动粮食仓储管理技术现代化、糙米储藏的思考等问题。

各处室、研究所、中心、编辑部负责人,各首席研究员,各重点科研项目负责人及青年科研人员、联合培养研究生共100人在主会场、分会场参会,国家局定点帮扶的安徽阜南县粮储局及相关粮食企业的100名干部职工通过视频远程收听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