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我院举办第26期“粮科大讲堂”暨2022年度支部书记及党务干部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打造“四强”党支部,1115日上午,我院党委邀请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校党委书记、党校副校长、高级政工师马建立作“加强党支部制度建设,促进党建工作规范化——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座。院党委专职副书记谭本刚出席并主持活动。

 

马建立老师以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党组织建设内容开篇,详细讲述了“三会一课”、组织生活、换届选举、发展党员等四部分内容,课程事例贴近生活,教具丰富多样,如用公道杯水满则溢的原理直观展示贪腐的危害,告诫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严守底线,用朗诵诸葛亮的《诫子书》,用“非淡泊无以明,非宁静无以致远”阐述家风家教的重要性。培训现场还采取提问的形式加强互动,寓教于乐、参与度高,气氛热烈、富有感染力。

参加培训的党员干部普遍表示,这是一堂专业、生动的培训,经过培训,不仅掌握了党务各项工作的具体程序和规定要求,而且受到了极大的启发,今后党务工作的开展更加得心应手。

各支部书记、委员等3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