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我院举办第24期“粮科大讲堂”暨第1期青年讲堂
发布时间:2022-10-0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项工作,团结广大青年永远听党话跟党走,916日下午,我院党委、团委举办了第24期“粮科大讲堂”暨第1期青年讲堂,以“学习身边榜样,砥砺奋斗前行”为主题学习交流,院党委专职副书记谭本刚主持,赫振方出席活动。

会议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家局青年干部座谈会议精神。四名党校学习和挂职青年干部随后作了交流发言,品质营养所副所长綦文涛、科研管理处副处长陈文雅分享了党校学习的收获和体会,科研管理处张庆、品质营养所庞邵杰讲述援疆、支教帮扶的亲身经历。其后,国贸东孚公司总工程师吴国胜、品质营养所副所长段晓亮两名荣获国家局优秀共产党员的同志作“立足本职工作,提升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经验交流,分享在工作中将自己作为企业的“主人翁”,勉励青年党员干部提站位、强担当,立足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而后,质量安全所副所长(主持工作)杨永坛、加工所吴娜娜围绕“提升科研能力体会”作了专题交流,分享了人才培养、科研选题、做实验、搞调研、写论文、申报基金项目等方面的经验。

 

科研人员还与发言人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八位代表的讲述生动详实,对未来工作有很大的启发,今后要以他们为榜样,吸取先进经验,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最后,谭本刚副书记作了小结。

各部门、企业青年代表,院团委委员、各团支部委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各研究所联合培养研究生代表约100余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