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我院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学习体会”专题党课暨第25期“粮科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2-09-27    

923日上午,我院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学习体会”专题党课暨第25期“粮科大讲堂”,由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孔祥智教授主讲,院党委专职副书记谭本刚主持。

 

孔祥智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2017年、2020年三次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等入手,结合“十九大”以来中央1号文件中关于粮食产业的重要论述,从新时期粮食安全战略、农产品贸易情况、耕地保护、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打好种业翻身仗等方面对确保国家粮食安全进行了全面的解读分析,深入阐释了“三农”工作在新征程上的极端重要地位,深刻揭示了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意义和战略重点。

讲座结束后,孔祥智教授与参会人员进行互动,认真解答了关于粮食安全形势、我国产销区储粮情况、如何平衡产销区收益等问题。

谭本刚进行了总结。本场讲座站位高远、主题鲜明、数据详实,是一场生动精彩、鲜活丰富的党课,对我院科研人员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论述的理解,深入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有很大帮助。

谭本刚对我院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面系统学原文。进一步深入持续系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论“三农”工作、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等。二是融会贯通干工作。主动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中找到破解工作难题的新思路和新办法。三是全力以赴抓落实。各部门、企业,各支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丛亮局长到我院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和我院重点工作部署。

院领导,各部门、企业负责人,国家发改委投资项目评审中心党员干部,院各支部党员及青年科研人员、联合培养研究生等共160余人在主会场、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