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科学研究院管理和科研党支部联合局办公室(外事司)党员干部开展“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加强粮食科技自主创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1    

819日,科学研究院管理二支部、粮食储运研究所党支部、粮油加工研究所党支部联合局办公室(外事司)党员干部在科学研究院昌平研发中试基地开展“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加强粮食科技自主创新”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科学研究院发酵中试平台、粮食加工中试平台、粮食储运中试平台、“中国好粮油”冷库和SPF动物房以及粮食储运和加工领域实验室,了解各平台运行情况和粮食科技有关成果。

随后,科学研究院有关支部党员干部与局办公室(外事司)党员干部开展了座谈交流。局办公室(外事司)介绍了国家局外事相关情况及新形势下外事工作有关要求;科学研究院管理二支部介绍了科学研究院外事工作整体开展情况,粮食储运研究所党支部、粮油加工研究所党支部分别介绍了储运、加工领域科技创新及相应外事工作情况。双方就如何加强粮食科技国际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一致表示无论是从国内还是国际角度来讲,都有必要开展粮食科技国际合作与交流,科研人员要多“走出去”,充分发挥科技交流的纽带作用,服务粮食行业发展大局。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党组织共建方式加强各部门交流,互学互促,是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有效途径。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加强了局办公室(外事司)与科学研究院的交流互动,加深了彼此的认识,开阔了视野,进一步激励科研人员面向世界科技前沿艰苦奋斗、开拓进取,为加强粮食科技自主创新发挥更大作用。

局办公室(外事司)副司长曹颖君,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永奕、总工程师孙辉,以及局办公室(外事司),科学研究院科研管理处、财务处、科研条件处、粮食储运研究所、粮油加工研究所、中心实验室等部门近40位党员干部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