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党建业务共融合,科技传播同携手”——我院管理第三党支部与粮食产业技术经济研究所党支部共同开展期刊联合发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2    

为深入贯彻我院党委指导思想,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探索支部联谊共建,创新党日活动形式,激发支部党员活力,202289日上午9时,管理第三党支部(以下简称管理三支部)与粮食产业技术经济研究所党支部(以下简称产经所支部)在粮科大厦808会议室共同开展了“党建业务共融合,科技传播同携手”期刊联合发行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非党员领导、群众共31人参加。

 

管理三支部与产经所支部“党建业务共融合,科技传播同携手”期刊联合发行主题党日活动合影

 

产经所党支部书记、所长、院刊《粮油食品科技》编委、2022年第4期专栏主持郑沫利同志作重点发言,他回顾了今年2月起历时5个月与管理三支部的编辑部合作出版院刊《粮油食品科技》2022年第4期“新时期粮食安全保障新趋势新对策研究”特约专栏的主题构思、内容策划和组稿编排等过程,并指出,该专栏是面对我国粮食安全的新形势新任务,对近年来产经所及院属企业北京国贸东孚工程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咨询所取得的相关研究成果进行全面梳理、系统设计而成;7篇专栏文章展示了我院近年来产业技术经济领域科研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展望了新时期我国粮食安全保障的发展趋势和对策建议,突出统筹办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的要求,将高质量发展主题贯穿始终,为我国粮食安全保障提供一些可实现的新路径和有益参考。专栏合作形式也为加强科研团队人才培养、促进院刊影响力进一步提升等方面添砖加瓦。

 

产经所支部书记郑沫利同志作重点发言;管理三支部书记谭洪卓同志主持活动

 

专栏文章代表刘洁、王笑丛、张璐、李腾飞、吕超依次发言交流,大家表示通过专栏合作,提升了科研学术水平,锻炼了文章写作能力,以支部共建的形式将党建与业务工作紧密相联,活动新颖、参与感强,并向编辑部的精心策划服务和专业审稿校正表示感谢。

值得一提的是,编辑部与产经所合作专栏出版的2022年第4期,恰逢院刊被英国《食品科技文摘》(FSTA)收录的起始刊期,收录公告新闻于活动当日在院刊公众号和官网同时发布,具有特殊纪念意义。

 

专栏文章作者代表发言交流

 

编辑部李思源同志介绍了院刊出版发行工作和注意事项。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按照选定具有代表性的部分发行范围(900册左右)分7组同步进行,大家热情高涨、争先恐后、互帮互助、快乐融洽,期刊联合发行活动高效圆满完成。

发行过程中,播放警示纪录片《零容忍》,让党员同志们在劳动实践中不忘强化廉政风险防范意识,铸牢防腐思想堤坝。

 

编辑部李思源同志介绍了院刊出版发行工作   发行过程中播放警示纪录片《零容忍》

 

院刊发行工作环节掠影

 

主题党日活动由管理三支部书记、院刊副主编、编辑部主任谭洪卓同志主持,她介绍了活动背景、意义及相关安排,并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党建与业务融合、服务与科研融合、支部与支部融合、党员与群众合的一次探索,也做了支部主办、党小组承办、支部间成员穿插分组、群众参与、边干边学等形式上的尝试,将创新党务工作贯彻到支部日常建设中;最后代表两个支部向专栏主持、副主持(非党员干部工程咨询所冀浏果副所长/院刊编委)、组织筹备人员、专栏文章全体作者、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群众对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具体举措,也是对两个支部党员同志增强履职尽责的大局观念、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水平的一次检验。通过与院刊的专栏合作和联合发行工作,增进了大家对院刊的了解,体验了发行具体操作,深入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大家一致表示将继续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使命担当、更好的院风学风,立足岗位和专业特点,坚决扛稳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重任,为建设一流院所贡献力量。

  

《粮油食品科技》2022年第4期专栏文章作者合影(上)与编辑部工作人员合影(下)

管理三支部   产经所支部

    202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