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院管理二支部开展“追溯粮食起源,传承粮食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4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论述,传承粮食人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精神,管理二支部于729日赴首都粮食博物馆开展“追溯粮食起源,传承粮食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工作人员对“追本溯源,粮食寻根”“千古运河,帝都漕运”“首都粮仓,民生保障”等几大主要篇章的现场讲解,深入了解北京粮食的起源,感受粮食从种植、储藏、运输到加工、供应的生产全过程,认识到北京粮食行业从落后到先进、从传统到现代、从计划到市场、从现在到未来的变迁。在参观现场,支部党员干部对北京粮食人为保障首都粮食供应、维护首都粮食安全的不懈努力奋斗历程纷纷表达了崇敬之情,并立誓节粮爱粮从身边小事做起,养成节粮爱粮的好习惯。同时,通过参观粮食从耕到收的全过程微缩场景、不同时代粮仓微模型、粮油加工工艺演化等,深刻体会到中国经济由贫弱匮乏走向富足繁荣的历程,也深刻体会到粮食科技创新在粮食产业发展中起到的推动作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锻炼了支部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学习并传承了粮食精神,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努力做好“创新粮食科技,服务粮食安全”这篇文章,筑牢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