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我院以“改革开放44年:历程与经验(1978-2022)”为题举办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1    

629日下午,科学研究院举办第22期粮科大讲堂(专题党课),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原副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武力教授以“改革开放44年:历程与经验(1978-2022)”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作专题讲座。科学研究院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谭本刚主持了讲座,副院长张永奕、副院长赫振方出席讲座,科学研究院、中国粮油学会、国家投资项目评审中心100余名党员干部通过线上线下参加了讲座。

武力教授从“怎样看待改革开放前的29年、改革开放的内外因素、改革开放拉开大幕、改革开放的两个时期、新时期三大挑战和三大优势”四个部分,全面系统地阐述了改革开放的历程以及取得的辉煌成就,再现了我们党奋斗的历史经验,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参加讲座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武力教授的讲座脉络清晰、生动详实,具有很强的吸引力、感染力和说服力。通过讲座,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改革开放是必由之路以及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进一步促使我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今后的工作拓宽了视野、丰富了知识、增强了信心。

谭本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持续加强党史学习。三是增强科技创新担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