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管理一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6-02    

531日下午,管理一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原原本本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我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总结了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分析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演化趋势,明确了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重点任务,对更好发挥两院院士和中国科协作用提出殷切希望,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实际工作谈感悟、谈体会,踊跃发言、积极讨论。有的党员结合“四个面向”,围绕我院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方案中“面向世界粮食科技前沿、面向国家粮食安全重大需求、面向粮食产业经济主战场、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谈感想,提出当今世界形势下,核心技术关系生死存亡;有的党员结合自身岗位职责,认为要为科研人员减负,要想办法为科研人员做好服务,完善制度办法、简化工作流程;有的党员指出讲话中的“破四唯、立新标”为下一步工作指出了新方向和新课题;有的党员认为要把创新放在第一位,不能满足照抄旧模式,在日常工作中也要发挥“研究”精神,这样才能促进全院的发展转变。

会后,全体党员表示要严格落实“四个面向”指示精神,立足本职,在实际工作中创新方式方法,营造和谐健康活泼的团队氛围,为推进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深化改革转型发展不断努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