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粮食品质营养研究所党支部开展“节粮爱粮 粮油健康消费科普知识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1    

  为深入贯彻落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深化“我为百姓办实事”实践活动,在院党委的领导和指导下,粮食品质营养研究所党支部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紧密结合研究所的专业科技优势,在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周活动期间,于2021527日在大兴天宫院西里社区开展了以“节粮爱粮、粮油健康消费科普知识进社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活动中,支部书记段晓亮博士、党员刘建垒博士和庞邵杰博士分别就米面油科学消费知识、如何挑选好小米及米粥制作方法、正视粮食浪费培养健康消费习惯等进行了精彩的报告分享,并就提出的有关疑问进行了回答。活动中设置了适度加工大米、杂粮面包品鉴和粮油实物展示等互动环节,为居民科普了大米适度加工及全谷物健康膳食的知识,引导消费者转变过度追求“精白细”的消费观念,培养良好的膳食习惯,使消费者切实体会认识到粮食来之不易,守护粮食安全人人有责。党日活动得到了社区居委会和居民朋友的高度认可和赞赏。

   

  本次活动是充分发挥研究所党支部专业优势,践行“我为百姓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力尝试,吸引了130余人参加,取得了较好的反响。粮食品质营养研究所党支部将进一步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和科技工作的有机结合,促进全所科技创新水平、服务行业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