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我院粮食品质营养研究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中国人民英勇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历史,缅怀为抗战而壮烈牺牲的革命先烈,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2021423日下午,粮食品质营养研究所党支部组织21名党员和1名积极分子参观“卢沟桥”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纪念馆内,一幅幅触目惊心的照片、文物、场景,再现了日本侵略者肆无忌惮践踏中国领土,灭绝人性地残害中国人民的史实,谱写了中国人民同仇敌忾、前赴后继,英勇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壮丽史诗。卢沟桥上,那斑斑驳驳、凹凸不平的石板砖和饱经风霜数不清的石狮子,记录着“七七事变”日本帝国主义全面侵华暴行,中国民族不屈斗争的抗战血泪史。

在纪念馆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由段晓亮书记领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响彻整个广场,更激荡在每一位党员心中。

 

通过参观学习,支部党员更加深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参观抗战纪念馆时的讲话精神,更加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壮烈的牺牲和伟大的奉献精神,充分认识到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是赢得抗战胜利的基石和法宝。

作为从事粮食科研工作者,我们要不断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光荣传统,坚持以史为鉴、把握当下,面向未来,努力把爱国热情转化为“粮食科技创新”的工作动力,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