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科学研究院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集中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2021-04-16    

202147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集中述职评议考核会。院长、党委书记翟江临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院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谭本刚同志作点评,各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和书面述职,会议对各支部书记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量化评价打分。

会议认真总结了2020年各支部抓党建工作成效,表现为三个“基本到位”,即履行主体责任基本到位,日常党建工作基本到位,意识形态和廉政建设基本到位。会议认真分析了院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主要是三个不够,即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破解“两张皮”问题不够;推动重点工作,攻坚克难、务求实效不够;党建标准化规范化不够。

翟江临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了2021年党建工作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二是规范支部工作,加强自身建设。认真贯彻落实院《2021年党支部工作一览表》等规定动作,支部书记要履行职责,增强斗争精神,做好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工作。三是密切联系群众,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在科研改革中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面向”重要指示精神;做好新时期意识形态工作,关心关注群众呼声,切实帮助解决困难;加强院风学风作风建设,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

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