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传承革命精神 争做创新科研的合格答卷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7    

为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增强支部凝聚力,增加党员同志及入党申请人的学习和交流机会,粮食储运研究所党支部于20201211日开展传承革命精神  争做创新科研的合格答卷人主题党日活动,感受红色经典,重温红色记忆。本次党建活动,包括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攀登香炉峰3项活动,共计12名党员和4名入党申请人参加。

第一站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的主题展览,展览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5部分组成。800多张图片、地图、表格,1200件实物、文献和档案,用新媒体技术,以动态影像视频生动还原了当年西苑机场阅兵仪式开国大典的历史全过程,全景式呈现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

第二站参观毛泽东、朱德等中共中央领导人在香山的故居——双清别墅、来青轩,静谧院落里,有着灰瓦白墙的住所,可以看到老一辈革命领导人的办公室、会客室、卧室、餐厅等,屋内摆放着简单的家具陈设,墙上悬挂的军事形势地图,书桌上的放大镜、报纸和书籍……置身于高度还原的历史场景中,似乎还能从工作生活的点滴,窥见老一辈革命家为创建新中国呕心沥血忙碌的身影。

第三站攀登香炉峰,在这个过程中,冬日冷风凌冽,同志们互帮互助,不抛弃不放弃,终于在顶峰留下自己的身影,促进了党员和入党申请人的交流,深深感受到支部同志们团结、坚韧的精神。

70年前,香山见证了中共中央指挥解放全中国、缔造新中国的光辉伟业,也为中国革命精神园地树起了一座精神丰碑。中共中央在香山的革命史,蕴藏着老一辈革命家、中国共产党人永远奋斗的精神,时至今日,这些精神依旧可贵。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进京赶考依然在路上,我们定要考个好成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此次党建活动,支部党员和入党申请人更加意识到作为粮食行业科研工作者、服务者,要立足自身岗位,做有担当、有作为的人,为提高国家粮食安全保障水平,推进粮食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