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铭记历史 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管理支部“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9    

20201028日上午,管理一、二、三支部共同开展了“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副院长张永奕、党委专职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谭本刚出席了此次活动,管理一、二、三支部23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进入军事博物馆广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摆放在花坛中央的“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28个鲜红的大字。跟随队伍,全体党员干部们排队进入展馆,听着讲解员饱含感情的讲解声,仿佛穿越回到了70年前硝烟弥漫的战场。

展览分为序厅、“正义担当 决策出兵”“运动歼敌 稳定战线”“以打促谈 越战越强”“实现停战 胜利归国”“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和历史贡献”、结束语等7个部分,一幅幅志愿军战歌的珍贵手稿,重现激战松骨峰场景的油画,反映鏖战长津湖、血战上甘岭等的景观,特级英雄黄继光牺牲处挖掘出来的爆破筒残体,缴获的武器装备,展现国内掀起参军参战支前热潮的历史照片,朝鲜停战协定签字仪式现场使用的文具,朝鲜人民欢送志愿军赠送的礼品,镌刻着抗美援朝英烈模范姓名的玻璃幕墙……540余张照片、1900余件文物,还有大量视频、实物场景等。其中,特别我院党员注意到展览中摆放着志愿军入朝初期吃的炒米、炒面,志愿军指战员为止渴含过的湿石子,而美军武装到了牙齿,正如毛主席用诗意的语言总结抗美援朝胜利之道“敌人是钢多气少,我们是钢少气多”。

通过参观,党员干部们深刻认识到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是在极为困难的情况下进行的;新生的人民政权既要面对一些西方国家的军事包围、经济封锁和武力威胁,又要应对复杂的国内形势,凝聚民心、稳定社会、恢复经济。万难之中,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作出了出兵参战的英明决策,以有力的战争动员和超凡的战略战役指挥将战争引向胜利,同时顺利完成了大规模剿匪斗争、土地改革、镇压反革命运动,有力巩固了新生人民政权。这体现出中国共产党具有无比坚强的领导力。

“走的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伟大的志愿军战士们在敌我悬殊的力量对比下,发出“三个不相信”的英雄宣言,最终赢得了这场战役,创下了新的奇迹!管理支部的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自己经历了一次意义非凡的精神洗礼,深切感知到先辈们牺牲青春和生命铺就的光明与坦途。作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研院所,我们应该秉持革命先烈坚韧不拔、不畏强敌的精神,攻克一个又一个科研发展路上的艰难险阻;我们应该牢记美好时光的来之不易,从自身做起,节约粮食反对浪费;我们应该满怀希望与自信,奋发作为,为粮食科研事业深化改革、创新发展贡献力量!我们将大力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