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05-28    
 526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实施方案的有关精神和要求,弘扬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粮科院科研一、二支部联合开展“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主题党日活动,特邀请北医三院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90后党员李雪同志在昌平基地储运楼5楼会议室做“光荣与使命同在、荣誉与义务共存”的主题报告,讲述身处武汉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科研一支部10名党员、科研二支部25名党员、群众17人,共52人参加会议。活动由科研二支部书记吴少堂同志主持。

 

李雪同志的报告以大量的图片生动展示了医护人员克服困难抗击疫情的点点滴滴。待病人如家人,以专业精神对患者进行治疗和照顾,饱含深情地送走一个个治愈的患者。李雪同志个人成长的心路历程,就是“身先士卒、勇挑重担、坚定信仰、无私奉献”的生动写照。以李雪同志为代表的北医三院援鄂抗疫医疗队90后党员,很好地诠释了“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报告还分享了北医三院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3490后党员写给习近平总书记的信,以及总书记回信。习总书记指出,要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与会人员深深感受到了医护人员在抗疫前线的无私奉献。同时也看到,在抗疫前线,党员同志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被他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深深感动。我们科研人员要学习他们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处于常态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依然很大,我们广大党员和干部,应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不懈怠、不放松、不厌战,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粮食科技战线的党员和干部,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三个面向”的总要求,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献身科学,大力弘扬服务粮食行业、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把我们的科研成果谱写在粮食行业发展上。

 

 

附件:李雪的抗疫故事